專訪/方映涵:盼提倡區塊鏈技術 NEM明年設孵化中心

▲NEM台灣區負責人方映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81.07.02)
▲NEM台灣區負責人方映涵。(圖/記者林柏年攝,2081.07.02)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2018 Asis BlockChain Summit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這兩天在台北盛大登場,對於台灣將把加密貨幣交易納入監管,NEM台灣區負責人方映涵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表示,首次代幣發行(ICO)的監管非常重要,但也希望台灣政府提倡的是區塊鏈技術,他們尤其看好台灣對新創公司的友善環境及技術人才,除今年8、9月將在台設立辦公室,更希望成立研發、孵化及教育中心,孵化中心預計明(2019)年成立,並與台灣大專院校洽談合作,希望透過培訓,讓他們了解區塊鏈如何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1月底位於日本Coincheck加密貨幣交易所遭駭客入侵盜取5.3億美元的「新經幣」 (XEM),使得「新經幣」因此聲名大噪,而它正是NEM所發行的加密貨幣。方映涵指出,NEM本身是一個區塊鏈技術平台,供鏈上有多種跨領域運用,包括在廣告業、Banking、交易等,沒有做ICO,目前發行的「新經幣」可在澳洲布里斯本機場購買紀念品。

她並透露,NEM在全球17個國家都有辦公室,目前台灣也在建立自己的團隊,預計今年8、9月在台設立辦公室,未來希望台灣可以成立研發、孵化及教育中心。

方映涵也談到對台灣政府的期待。她說,目前大家談法規都是在講幣的交易,當然,幣的管控、監管或發行ICO非常重要,但要快速達到效果,就要監管台灣所有中心化交易所,但重點還是技術面的推廣,她希望台灣政府提倡的是區塊鏈技術。

方映涵認為,相對來說,台灣對新創公司有非常友善的環境,並有很多研發技術人員,相信台灣在推廣區塊鏈的技術及運用及做教育項目,發展應會非常快,加上台灣地理位置優勢,很多海外企業都想在台落地,像NEM除要在台設辦公室,也希望明年在台成立孵化中心,除與台灣在地企業有更深度交流,也與台灣大專院校接洽,希望可以透過培訓,讓他們了解區塊鏈可以如何運用。

至於台灣將把加密貨幣納入監管,她說,這對NEM完全不會有影響,因為NEM是區塊鏈的運用平台,而且她覺得件事需要很快落實,因為市面上90%blockchain  project都是Scams,「我非常不支持做ICO這件事」,除非是做合理運用,但大部分都是為了ICO才放在區塊鏈,而不是需要區塊鏈解決問題,這是非常有問題的事情。

她更預期,原則上明年90%的token(代幣)都會消失,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只會剩下前幾大,因此,交易所若要深耕,必須要做一些項目的連接,而不是僅做放幣或做幣的交易。雖然現在全世界有一些交易所戰爭,這些戰爭是加速幣圈生態的衰退,對交易所及幣影響很大,但她覺得這是反向的良性循環,現在要講項目及技術合作性,而不是講幣要漲到多少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