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內馬爾勁射 森巴軍團2:0力退老墨晉級8強

▲Neymar進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eymar進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今(2)日晚間由5屆冠軍巴西隊出戰墨西哥隊,兩隊上半場以0:0戰平,不過下半場24分鐘,Willian左側帶入禁區內,Neymar(內馬爾)利用空檔勁射,順利破網,下半場Firmino一上場又進球,墨西哥反攻無力,最後就以0:2不敵巴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16強就是淘汰賽,輸了就要打包回家,但巴西隊落入死亡之區,就算贏了可能也要面對日本跟比利時的勝者,場場都不好過。

巴西隊每屆世界盃都可以踢進決賽圈,除了球隊強勢外,他們也是目前世界盃奪冠最多次的國家。

這場比賽墨西哥由「小豌豆」Javier Hernández率領下,有多次射門機會,不過都被對方門將Alisson化解,Neymar也在下半場32分鐘被墨西哥Carlos Salcedo撞傷倒地。

Firmino在下半場44分鐘替補上場,就以優異跑位接獲Neymar傳球後入網,順利再拿下分數,巴西終場就以2:0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