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川普喊話油價跌 加、委、伊、利對基本面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些交易商擔心主要原油生產國 OPEC 可能會超出預期增加的產量,使美國原油價格週一 (2 日) 從多年來的高點小幅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TI 紐約輕原油價格日線趨勢圖 / 圖:CNBC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低 -1.91 美元,或 -2.41% 至每桶 77.32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低 -0.18 美元,或 -0.24% 至每桶 73.97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低 -2.13% 至每加侖 2.105 美元。
  • 天然氣收低 -0.064 美元,或 -2.19%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2.860 美元。
投資者對加拿大和委內瑞拉等地區的地緣政治事件感到焦慮,刺激了近期的石油漲勢。

為了抵消因政治動蕩而產量下滑的委內瑞拉、及被美國實施經濟制裁而減少全球買家的伊朗,美國總統川普週六 (30 日) 在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大幅提高其每日產量約 200 萬桶後,震驚了原油市場。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週二 (26 日) 設伊朗制裁期限為 11 月 4 日,當日全球將停止任何伊朗原油的進口或受美國經濟制裁。

分析師表示,即使沙國及其他主要生產國提高產量,也可能沒有足夠的剩餘產能來快速彌補供應中斷。川普表示,國內油價上漲過於荒唐,使消費者及企業面對更高的燃料成本。

一些分析師也認為,OPEC 增產將更直接的影響布蘭特原油價格。也將繼續縮小與 WTI 的價差,並損害美國出口商的利益。

6 月的 OPEC 成員國與非成員國最後的協議是每日增產 100 萬桶原油,但分析師們預計到今年年底前,委國及伊朗的政局將使市場每日損失 150 萬桶原油。

利比亞的政治動蕩也使得該國主要原油港口關閉,每日從全球原油市場中剔除了 85 萬桶原油。如繼續下去,將促使原油價格向上爬的趨勢。

目前利比亞東部港口 Zueitina 和 Hariga 發生不可抗力因素。控制該地區的一個軍事派系利比亞國民軍一直阻止其船隻進入港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