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羅斯托夫慘案 日本最後27分鐘被進3球

▲日本隊遺憾飲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隊遺憾飲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比賽哨聲吹起,日本最終沒能上演奇蹟,他們以2:3在最後時刻遭到比利時逆轉,曾經這一支亞洲勁旅距離創造歷史只剩下27分鐘之隔,但Nacer Chadli在傷停補時的絕殺,讓「羅斯托夫慘案」成為他們心中永遠的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本場比賽在上半場堅壁清野,沒有讓「歐洲紅魔」越雷池一步,並且在下半場開打沒多久,就靠著原口元氣反擊中的進球取得領先;接著在第52分鐘,乾貴士在中場的神奇「世界波」,幫助他們取得2:0的優勢。

不過比利時此時展開最後的反撲,Jan Vertonghen巧妙的頭球,幫助球隊得到本場首分,之後Marouane Fellaini禁區接獲隊友傳球、並頭槌打進,比利時將比分追平。

第94分鐘,本田圭佑開出角球,但被對方門將直接接下,反倒形成比利時的反擊,結果讓Chadli打進絕殺球,日本終場以1球之差飲恨。

在世界杯淘汰賽史上,上一次被0:2後上演逆轉的球隊,要追溯到1970年的西德。當時他們在在8強對陣英國,在前49分鐘被對手進了2球,但在「足球皇帝」Franz Beckenbauer的率領下吹起反攻號角,最終將比賽拖入延長賽,並靠著傳奇前鋒Gerd Muller在106分鐘的絕殺,奇蹟逆轉比賽。

日本本屆世界盃再度挑戰8強夢,但可惜最終還是倒在了更強大的對手腳下,不過他們的奮戰精神無疑已經獲得外界的一致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