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16強遭逆轉淘汰心痛流淚 日本球迷仍不忘撿垃圾

▲日本球迷即使輸球後哭喪著臉,仍不忘維持場地整潔。(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球迷即使輸球後哭喪著臉,仍不忘維持場地整潔。(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足賽進入激烈的 16 強淘汰賽,日本隊慘遭比利時以 3 : 2 逆轉,全場日本球迷失望、傷心、哭泣,但仍沒有忘記在賽後留下來維護場地整潔,這舉動再一次獲得世界肯定與敬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在 90 分鐘正規時間內和比利時纏鬥至 2 : 2 平手,但是隨著體力越來越下滑,日本已經跟不上比利時的進攻速度,終於在傷停補時讓比利時攻下致勝一球,終場比利時 3 : 2 逆轉擊敗日本挺進 8 強。

比賽結束後,現場日本球迷雖然相當傷心,但是悲傷的情緒沒有影響他們維護場地整潔的良好習慣,只見表情哀傷的日本球迷手提著大大的垃圾袋在場內撿拾垃圾,遭逆轉輸球仍有這樣的善舉,再次引來全世界對日本球迷素質的讚賞。

外國網友看到輸球後的日本球迷仍留下來清理垃圾的照片後,紛紛留言「我相當尊敬日本,向他們敬禮」、「優雅的文化」、「從 311 後他們復原的速度就知道日本人的精神」、「就算輸了,日本的球員和粉絲依然可以挺直胸膛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