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被動元件領軍惟上檔反壓重 指數恐陷橫盤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一拉尾收紅,台股今 (3) 日以高盤開出,早盤在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被動元件股國巨 (2327-TW)、華新科等股及台塑 (1301-TW) 集團、台泥領軍下,一度拉升到 10873.48 點,上漲 95.54 點;法人認為,短線有反彈機會,但大漲及大跌都不易,且上有季線反壓,下有年線支撐,預期到 8 月中都將是橫盤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周一開低走高拉尾收紅,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35.77 點,NASDAQ 指數收漲 57.38 點,S&P500 指數收漲 8.34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 8.11 點;台股早盤以 10802.88 點開出,上漲 24.94 點,盤中翻黑下探至 10756.48 點。

盤面上,台積電開高守在紅盤之上,大立光 (3008-TW) 開高走低盤中翻黑,鴻海 (2317-TW) 開小紅力守平盤之上,被動元件股則是強勢領攻族群,國巨、華新科盤中再創新高,另外,LED 股及印刷電路板股也有表現,宏達電 (2498-TW) 大跌,中華電走高。

傳產股部分,集團股表現強勢,台塑集團包括台塑、台塑化、南亞、台化等股齊揚,台泥也是強勢指標,塑膠、水泥、紡織、鋼鐵等股守在紅盤之上。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美股周一拉尾收高,包括蘋果、5G 概念、臉書等股走高,激勵台股相關族群今日的表現,但是特期拉收低,則是讓台股概念股包括和大、貿聯 - KY 等下滑。

他表示,在中美貿易戰變數未消除下,市場保守,買氣相對觀望,加上進入除權息旺季,上檔又有季線反壓,短線指數大漲不易,不過,下檔則有年線支撐,KD 低檔黃金交叉,MACD 柱狀體收斂,因此大跌也不易。

張陳浩認為,目前指數可能落在 10700-10962 點,約是年線 (10719 點) 到季線間橫盤整理,指數區間不大,要攻上 11000 點很辛苦;尤其是 10900 點以上賣壓沈重,預期在 7 月底到 8 月中除權息旺季期間,指數不大跌就很漂亮了。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