綬勳梅健華 蔡英文:美國是台最好朋友

▲總統蔡英文表示,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對台美關係的付出,不只證明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更證明梅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圖為6月12日,蔡英文於AIT新館落成典禮上致詞。(資料圖/NOWnews)
▲總統蔡英文表示,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對台美關係的付出,不只證明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更證明梅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圖為6月12日,蔡英文於AIT新館落成典禮上致詞。(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離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她說,梅健華的付出,不只證明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更證明梅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台灣永遠是梅的第二個家,「歡迎你回來走走,台灣人民的祝福永遠與你同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在總統府接待美國貴賓時,常常看到梅健華一起陪同,今天這個場合換梅健華當主角,很高興能透過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來表彰梅健華為提升台美關係做出的傑出貢獻。梅健華3年前到任時訂下3個目標,分別是和台灣政府培養良好的信任關係、讓台灣人了解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以及完成AIT內湖新館,「我要說,梅處長都已經做到了」。

蔡英文說,在梅健華的努力和協助下,台美雙方一起創造豐碩的成果,雙方關係也不斷提升,並有許多重要的進展。例如美國國務院核准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證、宣布高達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台灣加入全球入境計畫,以及促成多名美國資深官員訪台等等。上個月AIT新館落成典禮上,她也和梅健華及美方指派出席的代表,一起見證台美關係的歷史時刻,共同展開新的篇章。

蔡英文感謝梅健華積極提升台美在區域以及全球事務的實質合作,無論是在公共衛生、能源,或是資通訊科技、婦女賦權等國際議題上,台美一同分享發展經驗跟專業,為印太區域做出貢獻,也讓台灣跟各國的合作關係,更加深化。

蔡英文強調,梅健華對台美關係的付出,不只證明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更證明梅也是台灣最好朋友,這幾年來梅健華全台走透透,與各地方政府密切互動,並在AIT臉書上用充滿創意的方式,展現美國文化及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都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是台灣最誠摯、最堅實的好夥伴。

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官方或是民間的交流,梅健華都是台美關係的大力推手,期待未來台美關係能夠不斷深化,並蓬勃發展。她最後打趣的說,知道梅健華對沒去過金門這件事感到很遺憾,但台灣除了金門外,還有很多地方值得舊地重遊,台灣永遠是梅健華的第二個家,歡迎梅回來走走,台灣人民的祝福永遠與梅同在,最後再次感謝梅健華對台灣人民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