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關稅恐於6日上路 美黃豆價格跌至9年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若在 7 月 6 日前無法達成協議,雙方預計先對彼此總價值達 340 億美元的商品課徵 25% 關稅,美國產出的黃豆約有近 30% 售往中國,將首當其衝受影響,2 日黃豆期貨價格跌至 9 年以來的低點每英斗 8.485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為美國黃豆最大的購買者,若中美談判失敗,6 日開始美國黃豆將被中國課徵 25% 的關稅。另一方面,美國今年種植條件佳,美國農業部 2 日指出,71% 種植的黃豆,處於良好或優異的狀態,優於 2017 年的表現,可銷售的產量提升亦使黃豆價格下滑。

密蘇里州黃豆協會會長 C. Brooks Hurst 指出,現在的黃豆售價,平均約比生產成本低上 15%,所以農民現在已不期望能賺錢,只希望能打平。

由於黃豆價格降低,今年美國農民黃豆的種植面積減少 1%,但這是自 1983 年以來,黃豆種植面積首度超越玉米。在上週的另一份報告中,政府指出,截至 6 月 1 日,黃豆的總庫存量為 12.2 億英斗,創歷史新高,同年增長 26%。

密蘇里大學食品與農業政策研究所所長 Pat Westhoff 表示,他們預計,如果中美實施高額關稅政策,黃豆在中國在價格將上升,在美國的價格則會下滑,南美國家如巴西和阿根廷,運往美國的黃豆數量將增加。

美國黃豆生產商將提升將黃豆運往南美、歐洲與亞洲的數量。Hurst 指出,美國也很可能將黃豆運往阿根廷,因為該國有較多的處理場,而這批貨物最終很可能被銷往中國。

8 月交割的黃豆在 3 日上午 11 時許,下跌 0.15%,暫報每英斗 8.52 美元。

美國黃豆期貨價格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