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Q2商辦租賃市場熱 A+級商辦租金每坪漲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商仲業者最新統計,台北市商辦價格走勢平穩,市場交易量增加,平均售價維持在 83.6 萬元,各商圈售價變動不大。反觀租賃市場需求旺盛,平均租金小幅上漲至 2185 元,以 A + 級辦公和信義世貿商圈漲幅最為明顯,南山廣場的釋出,拉高了平均租金,A + 級商辦每坪租金漲破 300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除 A + 級辦公室平均租金突破 3000 元至 3016 元之外,信義世貿商圈的辦公室租金則以平均每坪 2998 元緊追在後。台北內湖科技園區廠辦的部分,第 2 季交易量同步增溫,平均售價落在 50.7 萬元,平均租金維持在 1156 元,空置率小幅提高至 4.75%,又以文德段上升較多,但整體空置率仍在健康水準。

信義房屋 (9940-TW) 旗下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2018 年第 2 季屬於平穩復甦的一季,第 2 季數據與首季相比變化不大,價格不變的情況下,激發不少觀望的投資客進場,進而增加買氣,而第 2 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比首季大幅增加,建商買地情況熱絡,顯現建商及大型法人對市場信心依舊十足,投資意願持續擴張。

台北市的第 2 季租賃市場方面,在租賃需求旺盛帶動下,第 2 季租金稍微調升,平均租金上漲至 2185 元,除松江南京和敦南商圈持平外,其餘商圈都小幅上漲,平均空置率下修至 5.7%。

而因南山大樓和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投入市場,拉高了 A + 級辦公的租金上漲至每坪 3016 元,A 級辦公上漲至 1893 元,B 級辦公則上漲至 1505 元。從各商圈空置率來看,除了南京四、五段和敦北民生商圈回升外,其餘空置率均下修,尤其復興南京商圈,空置率從上一季的 8.93%,下降到 5.2%,其中又以宏盛國際金融和合庫總行大樓去化表現佳。

至於內科廠辦市場方面,今年第 2 季買賣交易依舊熱絡,除了台塑 (1301-TW) 購入內湖「T.CBD」三棟,創見資訊 (2451-TW) 也買下麗寶總部大樓,內科平均售價維持在每坪 50.7 元萬的水準。平均租金小幅調升為 1156 元,西湖段和文德段租金呈現上揚,而舊宗段持平,顯示內科租賃需求穩定。內科商圈平均空置率 4.75%,文德段空置率小幅回升,舊宗段則持續去化,空置率下降至 7.47%。

資料來源:信義全球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