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急撤出 工業電腦雙雄股價雙雙破底 樺漢跌停摜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也遇到資金撤出的壓力,樺漢 (6414-TW) 併購效應帶動營收頻創新高,不過因為第三方支付商機成長,POS 產品出貨動能與獲利恐受擠壓,市場擔憂後市,今 (3) 日股價重挫大跌逾半根停板,終場更以跌停價位作收,最低跌到 373.5 元,創 13 個月新低;研華收盤也下跌逾 2 %,最低跌到 193 元,創下近 3 年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樺漢近年積極併購,法人估今年營收可望衝破 500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營收雖然持續攀升,不過董事長朱復銓更在意的是純益率,要靠創造利潤放回公司口袋。

朱復銓日前指出,樺漢現有的 POS 業務,確實遭到第三方支付擠壓,導致獲利表現不如預期,營收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創造利潤放回樺漢口袋」;樺漢旗下的 Kontron 純益率逐年成長,今年已經突破 5%,這也是樺漢努力目標之一,樺漢也同時考慮對子公司增加持股認列多一些獲利。

樺漢併購 Kontron 效應已反映在營收上,今年累計至 5 月營收 180.59 億,年增 191.66%;隨著第 2 季營收即將公布,8 月又要揭露財報,樺漢今年第 1 季純益率僅有 4.24%,較去年同期 6.19% 明顯減少,市場擔憂第 2 季獲利表現恐持續有壓。

另一間大廠研華 (2395-TW),也同步搶攻物聯網商機,藉由提供 Wise-PaaS 平台,與產業夥伴共同研發 SRP 解決方案,目標 5 年後可增加 150 億年營收;今日盤中股價同樣跌破 200 元大關,失守 5 日線,創近 3 年來新低價。

樺漢今年擬分配每股 9 元現金股利,預計 7/31 除息;研華每股分配 6.6 元現金,將於 7/9 除息。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