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蘇打侯 羅智強:柯文哲大群館投名狀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今(3)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確認文化大學「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對此,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認為,大群館事件,北市府「聯蘇打侯」,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遞出了投名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表示,大群館事件,柯市府拉高到「市長室會議」的層級,果然一改過去二十年的立場,認定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這是一個違背慣例、違背法規的裁定。

柯市府新聞稿說:「文化大學以宿舍名義提供該校學生使用……其樣態歸屬……『寄宿住宅』,非屬教育設施。」 (是教育設施,就可以在住二特分區)

羅智強認為,大學宿舍是寄宿住宅,就不能是教育設施嗎? 我之前已經舉出了兩個例子,來提醒柯文哲、林洲民,台北市某大學長興宿舍的使用執照,是「教育設施(寄宿住宅)」,太子學舍的使用執照,則是「(附屬教育設施)寄宿住宅」。

羅智強說,可見原本大學宿舍在北市府的認定中,就是「寄宿住宅作教育設施之用」,兩者完全不衝突,有什麼理由,其他大學宿舍是教育設施,文大宿舍就不是教育設施? 遇到侯友宜就轉彎,這只能說是柯文哲「聯蘇打侯」的投名狀。

羅智強強調,事件除了與台北市慣例不符外,這個裁定也違反了教育部與台北市自己的法規,在教育部法規中,所謂宿舍是「住宿所需之校舍」,是教育設施;而根據台北市府法規,教育設施包括「大學、研究所」之設施。

羅智強表示,更重要的是,大群館不能當宿舍,陽明山上就少了420個床位,也就多了420位學生要在仰德大道通勤。去年柯文哲才說「過去30年那條路上死去多少文化大學的學生」,今天卻要逼得學生去通勤,這是一個醫生會做的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