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展望〉台股指數Q3上檔空間有限 內資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震盪整理,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今 (3) 日表示,在美元短期維持強勢和貿易戰影響下,資金回流美國,台股恐面臨壓力,估第 3 季上檔空間有限,而現階段內資對台股影響力擴大,應持續關注內資動向和個股表現,布局上看好半導體、蘋概股、電商等 5 大創新題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朝燈表示,下半年政經事件仍將使市場呈高度波動,投資上建議在修正期間來掌握契機,並以五大創新主軸作為台股布局,中包括第一大數據驅動的半導體與通訊需求;第二蘋果供應鏈、汽車電子類股;第三平台效應中的 5G 技術帶動的新需求廠商;第四油價上漲有利的塑化類股;第五電商類股等。

陳朝燈指出,即便外資賣壓連連,但台股表現仍相對抗跌,其中主要是因內資對大盤的影響力正在擴大,包括壽險資金和退休基金投入持續增加,建議可多加留意內資動向。

此外,接下來台股將以個股表現為主,上半年的強勢股可能放緩,投資人在指數拉回時可逢低布局基本面佳、價值低估的標的,而時序也進入電子產業備貨旺季,預計整體科技業營收動能將逐漸向上。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