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退休俸處分書出包 國防部長閃立院質詢神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3 日開會,在國防部處理退休俸處分書出包後,部長嚴德發缺席會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左2)、江啟臣(左4)等人舉牌表示不滿。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7年7月3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3 日開會,在國防部處理退休俸處分書出包後,部長嚴德發缺席會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左2)、江啟臣(左4)等人舉牌表示不滿。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7年7月3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軍人年改方案為趕在7月 1 日與公教年改同時上路,國防部被迫在不到兩周內要送出超過 20 萬份重新計算通知處分書,第一批送出近 6 萬份,竟出現寄錯地方、寄錯人等錯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 3 )日開會,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均因故缺席,引發在野黨極度不滿,痛批「落跑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處理國防部、退輔會、外交部、僑委會等單位預算解凍案。在軍改引發退將反彈並傳出各種亂象後,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兩人均未出席,由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代表列席,引起在野黨極度不滿,稱呼兩位都是「落跑部長」。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怒批軍改上路後產生的各種亂象,部長和主委卻以請假為由缺席立法院預算解凍,這是面對重大法案的態度嗎?針對國防部寄出處分書出包,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問國防部是否已查清楚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數萬份退伍軍人退休俸處分書重印重寄,估計約要多花新台幣 450 萬元,要由誰埋單?難道又是用人民辛苦賺來的納稅錢嗎?

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則表示,現階段以處理處分書問題為主,同時釐清錯誤,但這牽涉專業,無法保證時程,並強調同仁都是不分晝夜的工作,錯誤也許發生在轉檔上,但資料有 20 萬 5,000 多筆,督察室已啟動調查機制,需要時間。

蔡適應則質疑,不分晝夜工作就可以有疏失嗎?內部總是要訂一個督導時間,要求國防部在一個月內完成行政調查,釐清疏失和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