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資展望〉觀察5個經濟數據 台灣基本面仍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在國際因素干擾下,台股波動加劇,但法人今 (3) 日表示,台股波動主要受到全球股市和消息面影響,若觀察五個經濟數據表現,包括上修經濟成長預期、外銷訂單逐月攀升、上市櫃第一季獲利雙位數成長、製造業和服務業 PMI 處於擴張階段以及外資今年續賣超但台股仍相對抗跌等,顯示台灣基本面仍穩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今 (3) 日表示,主計總處上修台灣 2018 年經濟成長率至 2.6%,較前次 (2 月) 預測增加 0.18 個百分點,目前國內景氣仍穩定樂觀;另台灣製造業與服務業 PMI 也依舊處於擴張階段。

台灣外銷訂單年增率也逐月攀升,5 月接單金額升至 411.1 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率 11.7% 創下近 4 個月最高,估計 6 月接單金額將升至 415 至 425 億美元,年增率估約在 2.8% 至 5.3% 之間。

陳朝燈表示,目前台灣海外生產比重逐漸降低,轉型效益發酵中。另一方面,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上市櫃公司第 1 季獲利 5357 億元,年增 21.6%,預估今年獲利可望成長 11%,企業獲利仍穩健。

值得關注的是,2009 年至去年為止,外資主導了台股趨勢,但今年起情勢有了明顯改變,內資對大盤的影響力擴大,且即便今年外資累計賣超台股逾 1800 億元,但台股趨勢仍往上。

整體來看,陳朝燈認為,台股目前的進場策略,可趁修正至 10500-10700 點低檔布局,且以基本面和價值低估之標的優先布局。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