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第2季營收再創高 法人估上半年將賺逾一個股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OI 設備廠牧德 (3563-TW) 今 (3) 日公布 6 月營收,以 2.74 億元再創新高,月增 8.45%,年增 1.44 倍,連續 14 個月單月營收創高,第 2 季營收也以 7.36 億元創新高,法人估計,以牧德第 2 季本業加匯損回沖利益來看,單季每股純益上看 8 元水準,上半年將賺超過一個股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德第 1 季稅後純益 2.01 億元,每股純益 4.72 元,加上第 2 季獲利預估計算,今年上半年牧德稅後純益約 5.42 億元,每股純益 12.72 元;下半年進入公司設備出貨旺季,有利推升獲利再度走高。

牧德 6 月營收以 2.74 億元再創新高,月增 8.45%,年增 1.44 倍;累計第 2 季營收 7.36 億元,季增 30.06%,年增率 1.47 倍,上半年營收為 13.02 億元,年增 1.46 倍。

牧德總經理陳復生指出,公司第 2 季出貨組合以軟硬板檢驗設備為主,對營收動能樂觀看待,第 3 季半導體相關設備將大量出貨及交機,可望帶動成長的持續成長。

牧德今年每股配發 10 元現金股利,已在 6 月 27 日除息交易,股價並完成填息,牧德預計在 7 月 24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可望提出該公司上半年實際獲利的財報數字。

進入第 3 季,牧德看好 PCB 產業進入旺季,軟板、硬板 AOI 4.0 設備等需求強勁,公司新產品全掃描尺寸量測機業已在 3 月起出貨,牧德在擴大陸資客戶產品新布局、IC 半導體領域的 COF 業績也有不小斬獲,新產品已陸續獲市場青睞,營收與獲利成長樂觀。

此外,牧德 2 年前開始研發 AI(人工智慧) 軟體功能,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導入各產品線,可有效降低因落塵或是氧化造成的誤判率,產品單價 (ASP) 也將有所提升,預料可帶動客戶購買機率。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