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與扶輪社合作 助弱勢家庭成功防治結核病

▲衛生局局長李昭仁表揚校園微電影優勝隊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局長李昭仁表揚校園微電影優勝隊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為降低結核病發生率,於去(106)年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屏東鳳凰扶輪社合作「2017-18社區結核病防治計畫」,成功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對抗結核,並於日前辦理成果發表並表揚優秀志工、校園微電影優勝隊伍、及績優衛生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為強化社區結核病防治,在扶輪社經費的挹注下,共訓練65名社區結核病志工、徵選6部校園微電影、完成3573位民眾X光巡迴篩檢、補助43位經濟弱勢結核病個案及20位潛伏結核感染個案交通費與完成治療獎金,其中X光巡迴篩檢透過資深的衛生所防疫志工協助,發揮在地人的號召力鼓勵社區民眾接受篩檢,共發現11例結核病個案,大大的提高發現率;另外為使計畫成效延續,將結核病防治微電影光碟分送給屏東縣內校園,讓關心結核從教育做起。

▲屏東縣衛生局與屏東鳳凰扶輪社結合社區強化結核病防治宣導。(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局長李昭仁強調,計畫雖然是一時的,成效卻是永久的,屏東縣結核病防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身邊如有親友咳嗽有痰2周以上、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胸痛等結核病症狀請鼓勵盡快就醫,如確診結核病,也不用怕,治療6-9個月是可以治癒的,請支持陪伴病人完成治療,共同對抗結核,戰勝結核,創造無核家園。

▲屏東縣衛生局表揚優秀志工、校園微電影優勝隊伍、及績優衛生所。(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