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道熄火險象環生 警方合力推車獲民眾讚揚

▲警員協助將車輛推至路邊停放(圖/警方提供 , 2018.7.3\\)
▲警員協助將車輛推至路邊停放(圖/警方提供 , 2018.7.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黃姓駕駛人,29日晚間下班開車返回市區,經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上坡路段,突然熄火,黃男才驚覺車子没油,於是開啓警示燈以提醒用路人注意,同時趕緊打電話向妻子求助,但手機未接,因該路段為上坡路段,黃男一人無法推動車輛,只好在原地持續打電話求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長張鎧倫、警員高振祐、劉佳竺及實習生蘇賢稼等員執行巡邏勤務,經過該路口對向時, 實習生蘇賢稼發現黃男車輛停於路中,趕緊告知所長,警方立刻將巡邏車開至故障車輛後方開啟警示燈協助其擋車並了解黃男狀況。

警方發現黃男雖開啓警示燈,但該路段為上坡路段,車流大車速快,且夜晚視線不佳,為維護黃男及其他用路安全,警員高振祐、警專實習生蘇賢稼等人,二話不說,便協助黃男將車輛推至台灣大道與晉文路口之路邊停放,其路程約150公尺。

黃男表示,當時車輛没油熄火,聯絡不上妻子,自己一人又無法推動車輛,過往車輛車速又快,當下感覺自己真的處境危險又無助,看到警方到場時,又協助將車輛推到路邊,當時心中一股暖流突湧上,感覺警察真好。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長張鎧倫表示,此次多虧實習生眼尖發現故障車輛,快速排除路上障礙,迅速恢復以維護用路人安全。此外,提醒民眾,在開車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車子的狀況,避免行進間發生故障,影響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