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小燈泡仍免死 張菲轟兇手:自古以來,殺人者死

▲張菲認為颱風假放太晚。(圖/華視提供,2018.07.03)
▲張菲認為颱風假放太晚。(圖/華視提供,2018.07.03)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張菲今(3)日錄製《綜藝菲常讚》,談及殺害小燈泡的兇手王景玉被判無期徒刑、逃過死刑一事,張菲直言:「那個律師說做這個工作『要沒有臉』。」意指律師幫人辯護不因美醜、外在做基準,張菲更嘆氣說:「在那邊講得很偉大,如果是他的家人呢?」而後也說不好批判律師,但社會大眾都看他很不爽,「他說他做這個工作『不可以有臉』,他就是把殺人犯都當成蚌殼、海參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東西演變是人權那邊過來,沒有正反兩方、沒辦法定案,所以大家才說他是『魔鬼代言人』,以前這種通常是法院指派,沒有人自願」,張菲也強調:「其實法官怎麼判都沒關係,最可怕的是殺死兩條人命、十萬塊交保,當媒體去報導、才去裁定收押。」

▲張菲談論小燈泡案。(圖/華視提供,2018.07.03)

張菲認為:「自古以來,殺人者死,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更說,殺人是不對的,但法官會考量背後因素,會考慮犯人還有教化可能、人格,讓張菲直言:「根本不合理,現在很多人會先去看精神科。」

張菲表示,有些案件是恩怨、債務殺人,但台灣過去曾發生鄭傑在捷運無差別殺人,華山草原分屍案,種種恣意殺人的行為,法官仍會考量其他精神層面,讓張菲無奈直言:「這個東西還可以考慮嗎?尤其小燈泡那個,真的看不下去。」張菲也說,現在台灣經濟環境不是很好,低迷的社會情緒,這種情緒會傳染,情感教育要加強,以免未來有更多類似事件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