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信徹禪寺夏令營 讓孩子放下3C發覺自我

▲信徹禪寺辦夏令營讓孩子放下3C來發覺自我。(圖/記者許高祥攝)
▲信徹禪寺辦夏令營讓孩子放下3C來發覺自我。(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暑假到來,家長又要為如何幫小朋友選擇夏令營困擾,高雄信徹禪寺為倡導國小學童正當休閒活動讓學童有個快樂難忘的暑假,特別規劃兒童生活夏令營,於今(3)日到6日在信徹禪寺舉行徹禪寺夏令營,希望讓孩子放下3C來發覺自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徹禪寺暑期生活夏令營。(圖/記者許高祥攝)

此次營隊活動內容豐富充實,將以動、靜態課程,帶領學童體驗寺院禮儀、靜心及相關藝術、文,一連4天團隊活動,化、環保課程,除讓孩子們跨領域玩轉學習外,也能避免孩童暑期獨自在家的風險,更能協助家長緩解暑期照顧的壓力。

高雄信徹禪寺舉辦兒童生活夏令營的歷史悠久,從開山住持徹宗長老尼到現任住持天得法師至少35年以上的歷史,每年均在法師們的發心及各界的捐助下共同成就這項生活夏令營活動,吸引學童家長搶報名額讓孩子參加。

住持天得法師表示,暑假坊間夏令營種類繁多,也收費不貲,弱勢孩童多有家長忙於生計無暇照顧與負擔費用的情形,為讓孩子們能有快樂的暑假,營隊費用完全免費並設計豐富課程期盼藉由團體的作息與生活佛法的引導,讓學員們在夏令營期間學習到禮敬、慈悲、真誠等態度,並透過基礎的生活佛學課程,培養其靜心、耐性與專注力。

天得法師說,除能增進平日應對學校課業的能力外,更能引發孩子們良善的靈性。4天的營隊活動在來自不同領域的講師經驗傳承下,提供專業知能,再透過正向與積極的生活培養,增強學童對自己的自信心、團隊合作及人際關係的擴展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