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靠區塊鏈擺脫代工 寶島金融:金融和科技成關鍵

▲Formosa Financial 寶島金融共同創辦人Ryan Terribilini。(圖/記者葉政勳攝)
▲Formosa Financial 寶島金融共同創辦人Ryan Terribilini。(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區塊鏈在台灣還在討論階段,也尚未立法,但比起日本在去年4月就通過立法,確認比特幣支付是合法支付工具,台灣腳步似乎晚了一步。Formosa Financial 寶島金融共同創辦人Ryan,在接受NOWnews專訪時表示,其實台灣腳步並不晚,在領先的半導體技術撐腰下,依然極具優勢,而且如果想擺脫代工現況,台灣應該把金融和科技合併考量進一步發展,迅速與區塊鏈結合,就能躍升世界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還沒有立法,區塊鏈在台灣有許多發揮和討論空間,但可以藉由先行國家提早做出因應政策。

接觸區塊鏈及加密貨幣已經六年的Ryan Terribilini表示,雖然美國各州對於區塊鏈的規範不同,但在特定的州,認定比特幣交易為金流,需藉由擁有特殊執照的交易所進行交易,但可能會出現弊端,資源多的企業也更容易取得執照,導致壟斷情形。

因此美國目前針對加密貨幣有較完整的防洗錢機制,由於台灣防洗錢法案,沒有明確對區塊鏈做說明,銀行機構不知道如何跟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合作,因此他認為,台灣可以藉由美國經驗,解決當前的困境與現況。

虛擬貨幣在全球迅速成長,台灣可以在區塊鏈世界裡有什麼特殊優勢?Ryan Terribilini認為,台灣和美國、大陸進出口金流交易頻繁,台灣銀行業透過區塊鏈公開、特明的特性,應該能有更多元的發展。

此外,仍舊處於代工重鎮的台灣,如果能藉由強大半導體技術,在金融與科技上有進一步發展結合區塊鏈,就有機會躍上世界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