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認定大群館違規 侯友宜:真的聽不懂

▲侯友宜表示,「好好回到選舉主軸,讓市民了解,這才是選戰的方式。」(圖/陳志仁攝,2018.07.03)
▲侯友宜表示,「好好回到選舉主軸,讓市民了解,這才是選戰的方式。」(圖/陳志仁攝,2018.07.0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文大宿舍的爭議案延燒數個星期後,台北市都發局今(3)日認定文大的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並限期2個月改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既然台北市已說文化大學租給學生是違規,又昱公司就會跟文化大學解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質疑是否是「白綠政治追殺?」侯友宜回應,他不揣測動機,「以前法令解釋可以,現在又要改變法律的整個解釋,那我們也是尊重配合」;至於解約後的學生要搬去哪裡住?侯友宜指出,又昱公司會跟台北市政府、文化大學配合,好好地保障學生的權益。

21年來都合法,現在卻不合法的看法?侯友宜認為,21年來從扁市府到柯市府都是合法,尤其在101年議員還帶著都發局到現場會勘,會勘後要求以H1標準的學生宿舍做公安申報,文大也依照最標準的公安來申報,同時也發給業者說這個可讓學生來使用,結果選舉到了又要改變,那只好跟文化大學解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合法,是否朝這邊進行?侯友宜表示,「真的聽不懂,文化大學租給學生不可以,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沒問題,不是那麼清楚!」此外,是否覺得衝擊選情,侯友宜表示,「好好回到選舉主軸,讓市民了解,這才是選戰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