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日本隊又有人引退 大空翼隊長長谷部誠再見!

▲長谷部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長谷部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足球國家隊後衛吉田麻也3日在俄羅斯世足賽16強戰日本、比利時賽後痛哭,他表示:「因為隊長長谷部誠要退休了。」讓他萬分悲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田麻也說:「他(長谷部)真的是很好的隊長。這七年半,跟他一起踢球,還有像他這樣能夠為球隊事情煩惱的選手很少,我一直關注他,跟他學習很多東西,這次比賽不只是他,還有很多長期踢球的選手都拿出精神去拚,不過他是無可取代的。」

長谷部也發表聲明:「日本國家隊應援團的各位,十分感謝你們的支持,這12年半,有很多回憶,不管是開心、難過,我們都一起度過,謝謝你們一直在背後支持我,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寶物,我打從心中感謝各位。」

34歲的長谷部,連續3次世界盃都是主將,不少網友也對他讚譽有加,「隊長!辛苦了」、「你是最棒的隊長!」等留言也很令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