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日本輸球落井下石 韓主播大喜「感謝」比利時惹議

▲日本隊遺憾飲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隊遺憾飲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隊在3日凌晨以2:3不敵比利時,在這屆俄羅斯世足賽16強止步,雖然日本先進2球,但最後被逆轉,日本首度晉級8強的美夢也破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比賽結束前韓國媒體《KBS》主播不但措辭比較「偏向」比利時,並且在比利時進球後大叫「GOAL!」,這也引發不少球迷抗議。

有球迷在網路上表示:「這不是公營電視台嗎?怎會有這樣的偏袒動作。」

日本媒體也刊出,韓國主播在最後日本隊被逆轉絕殺落敗後,還大喊「謝謝」(ARIGATO!)的日文,讓不少日本球迷也感到被羞辱。

不過也有韓國學者認為,過去日本是帶給韓國痛苦的國家,因此只要韓國隊遇上日本,就會拚死去踢,更別說只要看到日本輸球就很爽,這都是民族主義帶來的行為,但比起日本輸球,韓國人更在意自己為何踢不進16強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