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阿公搭檔 全勝戰績成亞洲盃軟網賽國手

▲皆七十歲的賴協(左)與王慶貞(右)搭檔默契十足,連續在兩屆壯年亞洲盃軟式網球國手選拔賽奪冠。(圖/邱嘉琪攝 , 2018.07.04)
▲皆七十歲的賴協(左)與王慶貞(右)搭檔默契十足,連續在兩屆壯年亞洲盃軟式網球國手選拔賽奪冠。(圖/邱嘉琪攝 , 2018.07.04)

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兩位七旬阿公級網球選手賴協、王慶貞,日前參加在彰化舉行的廿三屆壯年亞洲盃軟式網球選手選拔賽,以全勝戰績,在七十至七十四歲組中,抱回冠軍獎盃,老當益壯,十一月將出征於台中舉辦的亞洲盃,期盼再爭取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剛滿七十歲的賴協、王慶貞,雖然不是科班的網球選手,但兩年前搭檔參加第廿二屆壯年亞洲盃軟式網球選手選拔賽,即在六十五至六十九歲組以第一名佳績入選國手赴韓比賽,實力與默契極佳的兩人今年再趁勝追擊,搭檔參加在彰化舉行的第23屆壯年亞洲盃軟式網球選手選拔賽(七十至七十四歲組),在六組選手中取得完勝,以第一名佳績入選國手。

嘉義市軟式網球壯年聯誼會理事長藍雲峰表示,賴協、王慶貞是兩年前嘉義市第一次有市籍選手搭檔,入選亞洲盃壯年軟網賽國手,兩人都是「阿公級」的選手,也都是非科班出身,更是嘉義高商的同學,身手不凡令人讚嘆。而兩人接觸網球的因緣,也頗類似,都是在四十幾歲事業有成之後才開始打網球。

今年八十四歲的藍雲峰指出,打後排的賴協,體力不輸年輕的小夥子,有如飛毛腿般在球場奔跑,球技刁鑽;而前排的王慶貞則是拿硬網球拍上場,他的後長吊球和前短吊球,讓對手疲於奔命叫苦連天,兩人的搭檔相當契合。

有趣的是,這兩名高中同屆的畢業生,十五年前在嘉義市立網球場打球碰面後,才認出彼此是同屆校友;兩人基於對軟網的熱愛,加入嘉義市軟式網球壯年聯誼會,在眾多的阿公級的球友激勵下,球技精進;前年先在全國壯年賽中搭檔首次贏得冠軍嶄露頭角,接著在22屆國手選拔賽中一鳴驚人,入選國手;今年在強敵環繞下,還是以全勝戰績入選國手,老當益壯,為人稱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