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鴻海苦撐盤 上攻力道不足 年線附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4) 日開低後,盤中多度反彈後再翻黑,指數於年線附近震盪整理,觀察類股表現,被動元件和金融族群漲跌互見,電子三雄也各自表態,盤中由台積電和鴻海等權值股苦撐盤,但量能不足,上攻力道有限。法人表示,全球股市仍觀望美中貿易戰情形,估計在亞股尚未回穩前,台股仍以年線附近整理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三雄部分,市場傳出比特幣挖礦重鎮四川受暴雨重創,全球挖礦運算力驟減,台積電可望受惠新一波挖礦機急單,今日股價以 217 元開高走高,漲幅近 1%,早盤最高價落在 217.5 元;大立光開低一度翻紅至 4570 元,隨後翻黑,跌幅逾 0.2%;鴻海則以 80.8 元開高走高,漲幅逾 0.5%。

被動元件族群則漲跌互見,國巨以 1185 元開高震盪走高,漲幅近 1%,禾伸堂漲逾 3.5%,奇力新、立隆電、日電貿均呈現漲勢;至於華容、信昌電、華新科、大毅則呈現跌勢,其中大毅跌幅最大逾 4%。

至於近期淪為外資拋售族群的金融股,同樣漲跌互見,國泰金跌近 1%,富邦金則小跌 0.1%,另開發金、中信金、日盛金均呈現跌勢,而台新金、兆豐金、元大金、玉山金和華南金等則均上漲。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台股盤中雖有反彈,但量能不足,上攻力道有限,市場普遍觀望本周五 (7/6) 美中互徵 25% 進口關稅的實施日的情況,操作態度偏於保守,加上美元短期維持強勢下,台股短期面臨壓力,估計在亞股尚未回穩前,台股將於年線附近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