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先知者?張花冠從3月就開始處理水果產銷

▲嘉義縣政府張花冠縣長、吳芳銘副縣長等,說明協助果農處理產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04\\)
▲嘉義縣政府張花冠縣長、吳芳銘副縣長等,說明協助果農處理產銷。(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04\\)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香蕉、鳯梨產銷問題不斷發生,林聰賢甚至預言即將進入盛產的火龍果,就是下一個問題,引起果農們的不滿。今(4)日中南部地區的果農們為了對中央政府坐視果農受困而無適當作為,帶著心愛的鳯梨農產,一早就集體北上對政府發出陳情與抗議的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特於今天中午,在縣府臨時召開記者會,由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農業處長林良懋等人出面說明,嘉義縣政府自3、4月起就開始,協調廠商協助處理有關水果盛產後的產銷、分類加工等問題。

張花冠表示,蔬菜水果的問題是「國安問題」,這些問題如果沒處理好,必定會導致中、南部基層農民不滿,國家必須嚴正以對,而今年的狀況顯示,農業產、銷問題將持續不斷,可說是「Year of Fruit War」。

張花冠指出,從今年3、4開始,就和副縣長就持續拜訪合作社、加工廠與貿易商,請他們協助處理水果產銷問題,基本上應以外銷最優,加工其次,所以前往日本推廣。同時與桂信、池榮簽約,水果的價格才能馬上攀升,我們已經預知火龍果的問題,已與南僑聯絡,雙方合作開放火龍果果汁與冰淇淋,未來會與大苑子聯繫,洽談共同行銷火龍果汁,冰沙等。

張花冠說,已經協調嘉賢合作社、疉溪全作社及盈全公司等單位,將會協助處理有關水果加工及外銷的問題,為果農們疏解盛產無通路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