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聰賢會勘雲林農作物災情 允諾全力補助與協助復耕

▲受災農民親自到場向主委林聰賢及縣長李進勇表達心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7.04)
▲受災農民親自到場向主委林聰賢及縣長李進勇表達心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7.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近日豪雨不斷,對農作物造成嚴重損害。雲林縣政府為保障農民權益,縣長李進勇今(4)日陪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元長鄉瓦磘段勘查花生田受災狀況,林聰賢傾聽李進勇替農民的請命後隨即表示,將全力與縣府配合進行災後補助及復耕,務必將農民的損失降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指出,雲林縣是全台最大的花生產區,由於花生最怕潮濕、浸水,這次豪雨來襲讓農民損失非常慘重,縣府除已自行採取補助措施,針對有申報第一期作的花生農給予每公頃10,000元(全縣約26,000筆,4,700公頃)的直接實質補貼外,今日特別邀請林主委到受損的花生田實地勘查,了解災損現況確實很嚴重,為了減輕農民在申請程序上所受的折騰,並提升公所勘災人員作業效率。

▲縣長李進勇看到農民心血因天災受損,相當不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4)

李進勇懇請林主委盡速宣布雲林縣第一期作的花生田屬於災區,盡快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並採取從寬認定之標準,也請花生田受損嚴重的所在地公所,用最短時間回報受損狀況,讓受損的農民能盡速獲得對應的補償。

李進勇也表示,淹水的花生多半已腐爛、發芽而無法採收,只能進行耕鋤、翻耕,也希望農委會可以在相關措施上提供補助。

▲農民從浸水農田中拔出的泡水花生已腐爛、發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4)

主委林聰賢表示,近日豪大雨,對花生田造成直接或遲延性傷害,今日應李縣長的邀請到現地勘查,發現受損狀況的確非常嚴重,並要求受災地公所盡速回報完整災損資料,一旦確定受災程度達到救助標準,農委會將隨即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針對已經採收但卻因天候無法乾燥的花生。林聰賢說,農委會也會積極與縣府配合研議補助,至於受災田後續的復耕,農委會也會全力配合雲林縣政府,讓雲林這個全台最大的蔬菜產區可以穩定供貨,確保全台蔬菜市場穩定,更保障雲林農民的權益。

▲縣長李進勇拉著受災農民向主委林聰賢請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04)

依雲林縣截至7月3日「鄉鎮公所速報0702」豪雨落花生浸水572公頃,其中元長鄉部分,花生浸水田區達350公頃,受害程度嚴重;當地受災農民也親自到場向林主委及李縣長表達心聲,盼盡早獲得災損補償及復耕的協助。



(影/雲林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