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認定前後矛盾 侯友宜:市民無所適從

▲侯友宜指出,「中央地方兩套標準,法令解釋衝突矛盾,難怪文化大學覺得委屈。」(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指出,「中央地方兩套標準,法令解釋衝突矛盾,難怪文化大學覺得委屈。」(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陪同桃園市議員蘇家明、劉茂群、李家興、林昭賢等人合拍競選形象照;針對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大的大群館違規使用,侯友宜說:「我看連柯P也不是很清楚這法律的解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又昱公司和文大解約後,另租房給學生,當作解套的看法?侯友宜表示,又昱租給學生當宿舍就合法,文大租給學生當宿舍就不合法,「這樣的解釋,民眾聽得霧煞煞!」台北市都發局內不同單位,對文大宿舍認定的解釋不一,「前後矛盾,讓市民無所適從,是不對的」。

外界關心又昱公司何時啟動解約的程序,未來如何保障學生住宿的權益?侯友宜回應,又昱公司在北市府判定違規後,第一時間就派律師和文大洽談後續的事宜,雙方朝「同意解約」的方向進行,又昱公司會和文化大學全力協助學生住宿的權益,不受波及。

媒體好奇,侯友宜怎麼看台北市都發局宣稱「把名字遮掉查」這件事?侯友宜說:「報紙每天登這麼大,名字怎麼可能遮得掉」;是否覺得「中央地方不同調」,才會出現北市府認定文大大群館是「寄宿住宅」,教育部卻認定「教育設施」的狀況?侯友宜指出,「中央地方兩套標準,法令解釋衝突矛盾,難怪文化大學覺得委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