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小燈泡事件 于美人點出廢死最大問題

▲于美人談小燈泡事件。(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7.4)
▲于美人談小燈泡事件。(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7.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姊大于美人今(4)日主持綜藝節目《請問你是哪裡人》,她受訪時被問到小燈泡一案,加害者免於死刑,點出廢死問題所在,「廢死有個終身監禁的配套措施,真正與社會隔離關到死,但是我們沒有。」她在受訪中忍不住感嘆,「我們還要熄滅多少燈泡才能喚醒這件事情的慎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于美人表示,「小燈泡的父母在這整件事展現高度自我克制,可是最後這個判決並沒有符合他們期待,重點在於,我相信所有為人父母的,對於這個判決都有好多不同想法,但是我們在看這事情,什麼時候精神鑑定變成是現代版的『丹書鐵券、免死金牌』。」她強調,「台灣現在還沒有廢死刑,這個無期,台灣無期不是真的無期,這個判決並不是只有小燈泡父母的心情,還有其他父母的心情,我們還要熄滅多少燈泡才能喚醒這件事情的慎重?廢死有個終身監禁的配套措施,真正與社會隔離關到死,但是我們沒有,台灣只有死跟無期徒刑,但無期徒刑其實是有期徒刑,這才是這個事件讓人家非常難受的事實。」

▲于美人點出廢死最大問題。(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7.4)

于美人喊話,「所以司法是不是得考慮要有一個所謂的『終身監禁』,把人家這樣殺,20年就出來,而且這個案件造成多少父母的恐懼,無辜的小孩隨機到這種程度被人家殺了,是社會上過不去的點。」話語中充滿沉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