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人建議:尋找投資標的 要觀察現金流而非獲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通常獲利是觀察一家企業是否成功的標準,但也有不同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randywine Global 總經理兼投資組合經理 Patrick Kaser 認為,自由現金流才是決定投資某家企業是否有利可圖的關鍵決定因素。因為

Kaser 說,「有很多方法可以操縱獲利,每股稅後獲利 (EPS)、GAAP、非 GAAP 等等,但是卻很少有方法來操控自由現金流。」他是基本股權團隊的負責人,也是投資傳統大型企業的策略組合經理人。

他指出,「因此,如果我們看到一家企業擁有自由現金流,那通常是尋找良好投資的一個很好的開始。」

現金流是指進出企業的金錢淨額。

企業可以透過排除股票期權費用或要求將一次性重組費用變成分期性的方式來操縱淨收入,而且一般公司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對支出進行分類。

自由現金流就是淨收入減去資本支出,所以基本上剩下的部分就是用來發展業務或向股東返還資金。這筆金額也可用於收購、償債或再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