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麵包車」回味無窮!網友淚推「田螺、炸彈」必吃

▲懷舊「麵包車」令人回味無窮,網友淚推經典「田螺」、「炸彈」必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懷舊「麵包車」令人回味無窮,網友淚推經典「田螺」、「炸彈」必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還記得麵包車嗎?約莫幾 10 年前,到處可見擺滿多種口味麵包的廂型麵包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開著廣播叫賣,也因為價格經濟實惠,總能吸引許多民眾上前購買。近日一名女子在臉書貼出一張麵包車的照片,並詢問大家「喜歡吃哪種口味?」果然貼文一出,立刻讓網友回味無窮,且還有網友淚推經典的「炸彈」與「田螺」麵包是必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廢版北韓公社」傳照表示,自己現在已經很久沒看到麵包車了,而且就算有遇到,也完全吃不到小時候最深刻的味道了,她並詢問大家「你們也買過麵包車的麵包嗎?最喜歡什麼口味呢?」

▲幾十年前隨處可見的麵包車,令人懷念不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原 po 接著指出,自己當年因家境不佳,每次聽到麵包車廣播的聲音和陣陣飄來的麵包香都只能將自己鎖在房內,避免聞到麵包香氣,直到上了小學二年級家裡經濟狀況改善後,她才能拿著銅板去買一個 5 元的麵包,她也不禁直說「我買了老闆推薦的菠羅麵包、炸彈麵包和巧克力麵包,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個菠羅麵包在我嘴裡的滋味...」

此文一出,立刻勾起不少網友的兒時回憶,紛紛留言分享自己心目中最懷念的口味:「田螺奶油麵包,還有巧克力口味喔!」「蔥麵包、肉鬆麵包」、「經典克林姆必吃呀」、「炸彈麵包無法忘懷」;另也有網友表示,現在部分地區仍可見到麵包車,「台中梧棲童醫院,急診門外下午都有一台車在賣麵包」、「宜蘭羅東幾乎天天都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