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打侯?國民黨評估柯蘇不會眉來眼去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對於北北基 6 年來首度颱風假不同調,許多家長暴怒,湧入柯文哲的臉書留言砲轟。(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引發外界「柯蘇聯手打侯」的疑慮,讓國民黨新北選情出現不利趨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4)日指出,柯文哲在大群館事件上的決定,仍是維持一貫超越藍綠的策略,希望塑造大群館事件是藍綠惡鬥,只有他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柯不願在大群館事件上得罪蘇貞昌,但蘇也不敢跟柯眉來眼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大群館事件,李哲華認為,侯友宜在外界的人格特質印象應該很明確,而整起事件發展中,侯友宜對金錢來源說明得很清楚,這是侯娘家的財產,過程中,侯也沒有試圖運用影響力把非法變合法。

李哲華指出,文化大學周邊因為是國家公園限建區,學生若是抽不到學校周邊的宿舍,附近房租太貴,所以學生都要住到半山腰的陽明山國小周邊。台灣的大學生都住過學校宿舍,真要是學生一人住一間,有多少人的家庭有這個財力辦的到?經濟環境過得去的,也不會住學生宿舍,所以年輕族群應該不會受大群館案件的太大影響。

李哲華認為,民進黨要打大群館的案子,首要目標當然是要摧毀侯在民眾心目中既有的好形象,但效果不大。李也以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作比喻,現在民進黨政府中央執政成績不佳,民眾不會輕易相信執政黨的說法,所以整體來說,對侯友宜選情影響不大。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大群館中是否有意跟綠營示好?李哲華評估,柯文哲還是維持一貫白色力量、超越藍綠的基調,在新北市藍綠對決的狀況下,柯的做法就是要讓民眾認為大群館是藍綠惡鬥,而柯是「藍綠的出口」,進而爭取最大化的選票策略。

李哲華認為,柯雖然不願意在大群館的事件中,得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但是蘇貞昌也不敢跟柯文哲眉來眼去,否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該如何自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