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青年參與式預算 第一趴熱烈展開

▲高市府辦理青年事務委員會「Stand by Youth腦力激盪營」。(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市府辦理青年事務委員會「Stand by Youth腦力激盪營」。(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昨(3)日在駁二共創基地,辦理青年事務委員會「Stand by Youth腦力激盪營」,經青年代表委員熱烈討論凝聚共識,並決議以「創新創業」、「就業媒合」、「社會福利」、「國際參與」等,作為今年青年參與式預算四大面向議題,後續擴大對外徵求提案,下半年再透過民眾參與工作坊讓提案細緻化,並交由市府相關局處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tand by Youth腦力激盪營」是青委會首次辦理,發想來自於高雄市政府今年5月23日召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議,會中決議在今年辦理青年參與式預算,而青年的優先議題面向,則由「Stand by Youth腦力激盪營」來產出,再由研考會對外徵求提案,並廣邀青年參與工作坊。

青年事務委員會副召集人、研考會主委柯芷伶表示,市府推動公民培力及參與式預算已經進入第三年,105、106年透過公民參與工作坊共提出24項提案交由局處執行,105年執行率百分百,106年產出提案正在執行中,高市公民參與機制已有基礎也具落實性。

高市青年代表委員都有在地深根社區或公共參與的豐富經驗,但因青年議題相當多元廣泛,所以委員希望能聚焦成四大面向議題,同時也對每一種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完成提案單,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後續的參與式預算,能有更多青年也來發想提案。

此次營隊活動由公民參與學者中山大學社會學系萬毓澤副教授進行授課及主持,主辦機關研考會也將棧貳庫深受遊客歡迎的「漁旗絹印共創課程」搬到營隊,委員將大漁與高字融合的圖案絹印在托特包上,獨一無二,頗具創意,大漁是豐收的意思,祝福在高雄的求學就業的青年都可以豐收滿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