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清淨風 高雄宗教觀光之旅正夯

▲局長曾姿雯親帶團採線,並聆聽劉主教介紹玫瑰聖母堂。(圖/記者許高祥攝)
▲局長曾姿雯親帶團採線,並聆聽劉主教介紹玫瑰聖母堂。(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古蹟和老建築,是看得到、摸得到的歷史,而高雄市有豐富的資產文化,特別是宗教建築工藝之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逐步挖掘市區具特色的建築和人文歷史等宗教景點,局長曾姿雯表示,高市幅員廣大,自然景觀豐富,更擁有多元宗教文化據點,希望引領民眾體驗高雄都會宗教之美,讓身、心、靈都能感受到短暫的舒壓與放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姿雯說,如佛陀紀念館、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天主教真福山、鳳山龍山寺、旗後教會、天台山道場、締願寺等,不只建築各具特色,更是民眾心靈寄託或文化觀光等心靈休閒場域,如果每座古蹟與老建築都能讓遊客「看得懂」、感受得到,就能藉此瞭解高雄多元且濃厚的宗教底蘊文化,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體驗不同的文化洗禮。

曾姿雯指出,多元宗教是台灣特殊的文化,高雄也座落著許多具建築特色、歷史文化、在地故事的寺廟及教堂。

包括鳳山龍山寺的「香火過爐」祈求祝福、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的「祝禱」及「望彌撒」等祝福儀式、旗後教會的醫療宣教史料館、鳳山長老教會裡高雄唯二的管風琴樂器、締願寺的臥佛和藝石館及美術館,還有佛陀紀念館的宏偉建築、這些特色導覽行程及宗教慶典活動,處處展現宗教獨有的藝術文化。

另外,民眾還可在宗教據點附近順遊各景點,包括大東濕地、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寶來花賞公園、大樹舊鐵橋、十八羅漢山風景區、浦來溪頭社戰道等周遭特色景點,讓民眾欣賞宗教藝術之外還能走訪。

▲高雄宗教觀光之旅讓身、心、靈都能感受到短暫的舒壓與放鬆。(圖/記者許高祥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