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只剩1000元!單親媽罹5癌症 仍煮愛心麵助弱勢

▲全身只剩1000元!單親媽罹5癌症,仍煮愛心麵助弱勢。(圖/光線提供)
▲全身只剩1000元!單親媽罹5癌症,仍煮愛心麵助弱勢。(圖/光線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經營麵攤的鄭大姊,因失婚獨自撫養 2 個孩子,母子 3 人曾淒慘到只剩下 1000 元過活,未料在窮困潦倒之際,她還一連被診斷出骨癌、大腸癌、子宮癌、淋巴癌、胃癌 5 大癌症。雖然面對種種困難,但她並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感謝一路以來向她伸出援手的貴人,並將這份感念之情化作一碗碗愛心麵,提供給那些生活有困難的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大姊回憶起最慘的時候,全身只剩下唯一的 1000 元,舉目無親還有 2 個孩子要養,頓時不知道哪裡可以容得下他們母子 3 人。茫然無助下,人生一度找不到色彩,所幸在基金會及善心團體的幫忙下,讓他們暫時度過生活困境。

▲即使生活不好過,鄭大姊仍希望盡一己之力,提供愛心麵給需要幫助的人。(圖/光線提供)

不過,花無百日好,鄭大姊接連被診斷出骨癌、大腸癌、子宮癌、淋巴癌及胃癌,去( 2017 )年 6 月更經歷爸爸去世的悲痛。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她打起精神笑說,把癌症當成感冒看待,這樣子才有勇氣面對更多的人生問題。

事實上,鄭大姊除了撫養 2 個孩子外,目前還在接受胃癌標靶治療,藥物 1 天 1 粒 1500 元,每個月還要負擔房租、攤位租金,經濟相當吃緊,就連右腳韌帶斷裂都沒有足夠的錢治療。

儘管身體承受許多病痛,曾受人點滴之恩的鄭大姊暗中告訴自己「如果有能力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朋友」,並在自己的麵攤提供愛心麵供人享用;晚上或者星期五有空時,則會製作手工餅乾販售,以貼補藥物的花費。雖然人生備受挑戰,但她沒有自怨自艾,而是選擇正面態度面對,更竭盡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鄭大姊告訴自己,如果有能力一定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忙的朋友,並在自己的麵攤提供無償愛心麵。(圖/光線提供)

▲鄭大姊利用晚上或者星期五的空檔,製作手工餅乾販售,貼補醫藥花費。(圖/光線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