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IPO〉小米一手中籤率100% 暗盤價已跌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 (01810-HK) 上周四 (6 月 28 日) 截止認購。市場消息透露,將於下週一 (7 月 9 日) 掛牌的小米,一手中籤率 100%,逾 2.5 萬人申請一手;至於獲分派 2 手有 1.5 萬人,認購 9 手穩獲 2 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 B 組的大戶方面,小米未收獲「頂頭錘飛」,最大一張飛為認購 1000 萬股,獲分 97.2 萬股,即 4860 手。

小米將於 7 月 9 日掛牌。早前有消息指,小米公開招股部分共有約 11 萬人申請,超購逾 8 倍,凍資近港幣 230 億元;定價則為每股港幣 17 元,屬招股區間港幣 17 至 22 元下限。

市場消息指出,已有機構投資者進行暗盤交易,有投資者以每股港幣 16.15 元買入小米股份,總值 2800 萬美元 (約港幣 2.184 億元),較招股價港幣 17 元跌 5%

而較早前,有投資者叫價港幣 15.6 元,較招股價折讓 8.24%,但當時未有成交。

暗盤就是場外交易市場,在香港一般用於新股上市前交易,於新股上市前幾個交易日,收盤後進行。暗盤交易不通過交易所系統,而是通過某些大型券商的內部系統進行報價撮合。暗盤交易近年也在港發展,也只是在券商的內部系統,由特定的券商提供暗盤交易,也並非所有券商都能提供暗盤交易。

《券商中國》引述一位港股分析師表示,受近期市場行情下跌影響,小米首日掛牌跌破招股價格的概率較大,不過投資者也不必過分擔心,只要市場未再繼續惡化,股價在港幣 15 元會有一定支撐。

此前,國金證券分析師唐川也不看好小米走勢,儘管作為「米粉」,他仍給小米給出了減持評級,12 個月目標價港幣 1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