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近一個月狂賣金控股 永豐金獲利成長具空間獨受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控股刺激題材少,加上美國升息利差擴大效應尚未發酵,近一個月金融股多遭外資調節,觀察這波外資拋售標的中,獨見永豐金逆勢獲買超逾 1.3 萬張;法人表示,永豐金獲利成長具表現空間,加上財管業務維持一定市占率,且近年現金股息比重提高,現金殖利率高於以往水準,相對吸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本波包括中信金、新光金、兆豐金、元大金等重量級金融股,均遭外資賣超調節,總計遭調節逾 56 萬張。

永豐金今 (2018) 年第 1 季稅後純益 26.49 億元,較去年出現雙位數的大幅成長,年成長 12.1%、季成長 18.1%;其中手續費收入達 11.55 億元,較上季成長 67%,較去年同期成長 14.6%,主要成長原因為保險與基金手續費收入增長帶動。

外資從 5 月底就開始買超永豐金,雖然當中微幅調節,但累計近 1 個月,外資仍買超 13648 張,是近一個外資買超排行前 50 個股中,唯一進榜的金控股。

若投資人看好永豐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永豐金元大 7A 購 01 (074294 -TW)、永豐金麥證 7B 購 01 (078825-TW)、永豐金元大 7C 購 01 (080356-TW) 等。

永豐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