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國民黨表心跡 澎縣長藍營確定分裂

▲澎湖縣長參選人鄭清發遭開除黨籍,藍營確定分裂。(圖/張塵攝 , 2018.07.05)
▲澎湖縣長參選人鄭清發遭開除黨籍,藍營確定分裂。(圖/張塵攝 , 2018.07.05)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昨天在中常會中遭開除黨籍之後,他今天上午發出一篇「再見,國民黨」聲明,強調服務澎湖鄉親的心一直沒變,參選縣長的意志堅定不疑,他同時痛批黨中央採用空降方式決定候選人,捨棄民調是開民主倒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離開國民黨只是遲早的事,對於一生鍾愛的國民黨仍然心存感恩,畢竟還是有不少好長官、好戰友。

▲缺乏政黨奧援凡事自己來,縣長參選人鄭清發快樂開宣傳車自己跑行程。(圖/張塵攝 , 2018.07.05)

雖然缺乏政黨的奧援,很多選舉事務必須自己親力親為,上午自己開著宣傳車的鄭清發參加湖西鄉公所的活動時感性的表示,不隸屬中央執政的縣市首長沒有資源,但回望過去10幾年,澎湖的醫療資源不足、夏季缺水、觀光產業疲軟、漁業不振,這些問題改善了沒?即便現任的陳光復手握中央資源依然無解,令人相當難過。

他認為這不只是澎湖縣長的選舉,而是決定澎湖未來的選擇,過去澎湖被藍或綠綁架,但澎湖的美,又僅是這兩種顏色能描繪得出?卸下政黨包袱,才能扭轉澎湖。

▲國民黨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強調藍營現階段不能分裂。(圖/張塵攝 , 2018.07.05)

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鄭前主委今年3月下旬宣布參選,在歷經3個多月的溝通後仍執意參選,中央黨部不得不做出撤銷黨籍處分,他也感到相當無奈。今天走到這一步雖然不樂見,但是國民黨在澎湖必須要有一個能「贏」的候選人出來,他這幾個月走遍各個鄉市離島,發現有許多問題已經相當嚴重,縣府推動的事務也有許多都本末倒置了,尤其過多的資源放在了老人安養方面,卻忽略了幼齡的托育與孩童的教養工作,他希望幼兒免學費可以向下延伸到三歲,增設公共托育中心與公立幼兒園,讓澎湖成為孩子的快樂天堂,以鼓勵青年生育甚至留在澎湖本地發展。

賴峰偉也強調,此時此刻是國民黨的存亡之際,澎湖的命運轉折,因此也呼籲藍營務必集中選票,勿受對手分化,力挺有經驗、有能力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