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連習會成行 今日新聞不缺席

▲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 13日將於北京會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 13日將於北京會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定下周率團訪問中國大陸,預計於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據悉,連戰這次將率五十多位台灣各界領袖前往大陸,包括多位媒體代表,今日新聞(NOWnews)董事長莊立平也將隨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將是習近平在中共「19大」連任總書記與國家主席後,首次與台灣知名政治人物會面,特別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官方交流已讀不回,陸客來台人數下滑、軍機繞台等事件不斷,因此,外界評估這次連習會成行,可以從民間交流的管道和緩兩岸緊張情勢。

連戰曾多次與中國國家領導人見面,2005年的「連胡會」更是國共兩黨最高領導人60年首次會面,雙方達成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五點聲明,奠下了日後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

連戰與習近平的關係也非常密切,若是下周會面成行,將是繼 2013 、2014、2015年以來,連習第四次公開會面。

另一方面,在兩岸的交流過程中,中國大陸特別重視及強調國共間的溝通,據傳連戰這次將率五十多位台灣各界領袖前往大陸,包括今日新聞(NOWnews)董事長莊立平,富邦集團總裁蔡明忠等多位企業與媒體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