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母國瑞士出局 記者建議費德勒改支持英國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現在正在挑戰個人溫網第9冠的「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也相當關心祖國瑞士在世界盃的表現,對於瑞士最終在16強以0:1不敵瑞典遭淘汰,Federer坦言失望,「我們可能不是最強的那8支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說,「原本我對球隊期望更高,但淘汰賽就是這樣,你必須把每場比賽當作決賽來踢,場上11人都必須這樣想。但我想這就是最難的地方,得有團隊合作才行。」

「我沒有覺得太難過,因為我覺得我們只能走到這裡。可能我們不是世界盃最強的8支球隊。」Federer表示,「我們錯過一次機會,最後瑞典表現比我們好一些,我相信創造更多機會的那方,更配得上勝利。」

Federer還用了自己的經驗談,「我整個生涯都在經歷淘汰賽,我認為你不能帶著疲憊、懶惰的心態上場。你不能因打了一場勝戰,就覺得之後會很順利,你必須保持同樣的好狀態。」

有記者開玩笑要Federer改支持英國,他則不以為意,「是嗎?我不知道該支持誰了,我還要再看看,不過我最喜歡的球隊已經出局,所以世界盃對我來說已經不一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