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日本隊風光返抵國門 西野朗確定卸任主帥

▲日本總教練西野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總教練西野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結束俄羅斯世界盃驚奇之旅後,日本對今(5)日返抵國門受到民熱熱烈歡迎,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總教練西野朗確定卸下主帥一職,並遵守兩人約定,不再慰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嶋幸三表示,他和西野先生長談過總教練一職,「他說無論日本最終取得怎樣的成績,他都會結束執教工作。我尊重他的決定,所以現在我沒有挽留他。他的任期到7月底結束,我也會提供他最大程度的幫助。」

西野朗表示,「我的球員生涯從青年隊踢到國家隊,退役後又當了教練,然後進入技術委員會,世界盃之前接下日本隊主帥,幾乎在各個層面都做過了。我想這已是非常棒的經歷了。」

日本在此屆世界盃首戰擊敗勁敵哥倫比亞,以1勝1和1負分組第2的成績晉級16強,也是唯一一支亞洲球隊,16強對上奪冠熱門「紅魔鬼」比利時一度取得2:0領先,可惜最終遭2:3逆轉出局,但仍繳出漂亮一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