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交鋒在即 投資聚焦美公債、日圓和景氣循環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將從明 (7/6) 日起,對價值達 34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中國也將採取對等措施,美中貿易戰煙硝味再起,全球市場均持觀望態度,投資態度趨向保守,貿易消息面混亂,導致市場波動性升高,專家建議,可加碼美國公債和日圓,另也可提高布局景氣循環股的比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aefele 表示,美中貿易戰部分,美國政府放鬆大範圍限制對美投資的立場,而選擇對中資企業進行有針對性的限制,而在保護主義威脅之下,美國仍考慮對 2000 億美元的額外中國出口商品以及歐盟汽車加徵關稅,因此,預期市場波動性將居高不下。

至於中國方面,中國官員重申將對美國保護主義措施進行堅決反擊,上周中國透過定向降準釋放了逾 1000 億美元的流動性,以減輕貿易衝突對經濟的拖累,不過本周中國引導人民幣走低,美元兌人民幣匯率 6 個月來首次跌破 6.6。Mark Haefele 表示,中國為了避免資本外流,應該不會讓貨幣大幅貶值,對人民幣兌美元 6 個月預測值為 6.3。

目前市場均關注美國是否確實會對 34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高額關稅,並且再對另外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在市場瀰漫不確定狀態下,波動仍將持續,在投資布局上,建議加碼美國公債、日圓,因日圓為避險性貨幣,在股市回條期間表現相對較好。

至於基金投資方面,摩根投信表示,根據統計,美股納斯達克指數自 6 月 15 日以來下跌 3.33%,MSCI 世界指數也受拖累走跌 2.8%,不過,有股息收益保護的 MSCI 全球高息股指數同期僅回檔 1.4%,反應出高息股股票不僅能隨市場穩健走高,在行情波動時也能發揮抗震作用。

摩根環球股息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建議,挑選高息股不能只看殖利率高低,應該以股息率、股息成長率、股息發放穩定度等「三高指標」做為參考依據,同時,受惠全球景氣復甦,現階段宜提高布局景氣循環股的比重,例如資訊科技、非必需消費、能源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