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在嘉抽獎活動 正式起跑

▲歡迎市民踴躍參加。(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7.05)
▲歡迎市民踴躍參加。(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7.05)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為落實餐飲從業人員配戴口罩,以提昇嘉義市食安衛生整體觀感,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隨手拍下嘉義市戴口罩餐飲店家照片上傳『食安在嘉』粉絲團FB,並留下指定留言『我在(店家名稱/位置)發現店家有配戴口罩』、按讚、分享及TAG好友3位,即取得參加抽獎拿好禮資格。參加網址:https://goo.gl/h6Yhw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自即日起開跑至10月底截止,獎項有禮劵及精美小禮物(猜參閱活動網頁)各10份/月,預計於107年8月3日、9月7日、10月5日、11月5日各抽出10名幸運參加者,得獎名單將公佈於『食安在嘉』粉絲團FB,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依據衛生福利部103年11月7日公告發布訂定之『食品從業人員於食品作業場所內工作時,應穿戴整潔之工作衣帽(鞋),以防頭髮、頭屑及夾雜物落入食品中,必要時應戴口罩。』其中「必要時應戴口罩」之條件如下:(一)清潔區、包裝區及配膳台之從業人員 (二)從業人員在罹患上呼吸道疾病之傳染或帶菌期間 (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有需要配戴之時期,因此,餐飲從業人員於平日進行配膳、包裝、盤飾及冷盤製備等衛生操作作業時,即應配戴口罩,而若有前述情形且經要求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第1款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張耀懋局長表示,本市對於食品業者管理向以輔導為主、處罰為輔,為輔導本市餐飲從業人員,落實配戴口罩操作即食熟食烹調製作及包裝或飲料調製之衛生操作程序,以預防由空氣及飛沫傳染的媒介性疾病,避免油煙危害從業人員健康,特別舉辦活動,讓所有餐飲從業人員均配戴上口罩,共同來提昇嘉義市食安衛生觀感,營造食安在我『嘉』之環境及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