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Q2營收重登百億元優預期 法人估EPS上看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立光 (3008-TW) 今 (5) 日公布 6 月營收,以 45.08 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 4.36%,年增 16.82%,營收月成長幅度優於外資預期的 2%;第 2 季營收為 122.96 億元,季增 38.51%,年增 8.68%,大立光預估,7 月營收將更勝於 6 月。而分析師認為,大立光第 2 季每股純益達 4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 6 月營收為高畫素鏡頭產品為主,1000 萬畫素以上占 80-90%,800 萬畫素產品占 10% 以內,500 萬畫素產品占 10% 以內,其他產品占 10% 以內。

大立光前 6 月營收為 211.71 億元,年減 4.28%;證券分析師黃漢成預期,大立光第 2 季營收成長幅度大,加上新台幣匯率有利因素,毛利率將在 66-70% 之間,優於第 1 季 63.4%,加上匯兌損失回沖,估計單季每股純益將有 40 元水準,上半年每股純益 70 元,全年每股純益則上看 200 元以上。

大立光第 1 季因為蘋果訂單減少,營收降到 88.77 億元,較上季與去年同期皆下滑,毛利率 63.33%,稅後純益 40.19 億元,每股純益為 29.96 元,其中毛利率減少主要在生產良率下滑及營收規模縮小,黃漢成表示,大立光第 2 季營收回升超乎預期,季增幅 38.51%,隨著營收規模擴大,產品良率提升與否,以及毛利率改善情形,都是目前法人圈關注重點。

大立光將在 7 月 12 日由執行長林恩平主持召開法說會,分析張陳浩指出,除蘋果手機領先推出 3D 感測裝置,手機光學元件的擴大應用仍為市場聚焦焦點,目前市場最關切仍在針對蘋果明年將推出 3 鏡頭手機、後置虛擬實境 (VR)、擴增實境 (AR) 等相關設計,大立光是否在鏡頭組設計上完成準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