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開火倒數1天 匯市如何表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若未達成貿易協定,將於 7 月 6 日起,對雙方總價值達 340 億美元的商品課徵 25% 的關稅,中國表示,不會先於美國實施加徵關稅措施。5 日主要貨幣歐元、日圓與英鎊兌美元靜觀其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略微下滑,美元指數亦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元兌美元在過去幾週找到 1.15 的支撐關卡,儘管歐洲仍面臨經濟成長減緩以及政治動盪等問題,但歐元匯市並未出現太大波動,週四 (5 日) 下午 3 時許兌美元上漲 0.31% 暫報 1.1692。

歐元兌美元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一度在 3 日達到 6 週以來的高點 111.14,但近幾日作為避險貨幣之一的日圓波動不大,5 日暫報 1 美元兌 110.66 日圓。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報 6.6468,人民幣在週二跌至 11 個月低點 6.7344 後,人行行長易綱出面喊話表示,將保持匯率均衡水平穩定,人民幣因此反彈。

巴克萊銀行駐東京的資深外匯和利率策略師 Shinichiro Kadota 表示,市場已接收到中國人行的訊號,他們不希望離岸人民幣在跌破 6.7 水平後,呈迅速走弱趨勢。

美元對離岸人民幣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Kadota 指出,中國當局明白的表示,他們不會將疲弱的人民幣當成貿易戰的武器之一,因為人民幣走弱可能會導致資本外流。中美貿易戰開打在即,投資者正針對人民幣波動做進一步的風險對沖,美元兌人民幣的期權隱含波動率已攀升至 5 個月高位,近一次報價為 7.275%。

另一方面,IHS Markit 於 4 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 6 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升至 55.1,為 8 個月以來最快成長,英鎊兌美元上升 0.12%,暫報 1.3243。

美元指數下跌 0.33% 至 94.36,聯準會即將於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公佈 6 月的 FOMC 會議紀錄,官員對升息步伐的看法,亦將影響美元走勢。

美元指數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