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大群館宿舍案 姚文智:首選劍潭青年中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5 日表示,文大學生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適合!(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5 日表示,文大學生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最適合!(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持有的文大宿舍「大群館」,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要求限期改善,侯友宜將與文大解約,卻造成文化大學宿舍短缺,新生面臨無宿舍可住之情形。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發文,解決文大宿舍問題,首選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 ( 4 )日表示,為了保障學生住宿權益,將提供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興隆公宅 2 區出租給學生,但北市議員陳建銘曾踢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拆遷戶的專案住宅大廳天花板破損,可見鋼筋水泥、磁磚片,陳建銘痛批施工品質「比 50 年代的國宅還不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市府提的 4 千多個床位,要等 4 年;開學前 252 個床位,也不夠大群館 4 百多名學生。」他強調,「市府若真有心要處理、救國團若真的想扭轉社會形象,首選就是劍潭青年中心,真心不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建議,文大宿舍替代方案首選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圖/取自姚文智翻台北臉書 )

文化大學昨晚則發出聲明表示,文大樂見北市府提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出租給大學作為宿舍之方案,文大將會依整體宿舍需求及學生需要,積極與北市府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