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概念股暫歇 觀望貿易戰後續 法人點名3檔跌深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在即,台股今 (5) 日尾盤大跌 110 點,回測 10600 點關卡支撐,法人表示,全球市場靜待美中貿易戰後續,盤中亞股走弱,台股被動元件、矽晶圓、MOSFET 等支撐大盤焦點族群開始修正,導致大盤鬆動,不過,法人建議,投資人除指數變化外,可將目光放在個股上,留意台達電、研華和上銀等 3 檔跌深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今日盤中受亞股平均下挫 0.7% 至 1% 影響,加上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支撐大盤的焦點股,近幾日指數開始修正,對台股相當不利,代表市場部分投資人認為,行情差不多了,大盤呈現鬆動狀況。

資金面上,外資今日賣超 60.2 億元,儲祥生說,外資賣超已成常態,最重要的是,台股盤面是否有支撐題材,例如在美中貿易戰波動中,台股就因內資支撐被動元件、記憶體和矽晶圓等類股下,表現相對抗跌,不過,漲價概念股是否有向下的趨勢,更要多加留意。

展望台股後市,投資人須持續關注美股和美中貿易戰後續,若貿易戰沒有進一步擴大,台股也沒那麼悲觀,還是有反彈的機會。

而儲祥生也認為,個股比指數更具參考性,建議可觀察基本面不錯、先前跌深的個股,例如台達電、研華和上銀等,可留意合適的買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