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後清理休息室 長谷部:這就是日本精神

▲長谷部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長谷部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日本隊16強止步,今(5)日搭乘專機回到溫暖的家,回國記者會上,主將兼隊長長谷部誠面對記者提問,有關休息室的清理跟紙鶴,他說:「我以此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國大會工作人員放上日本隊輸給比利時賽後的照片,不但有寫著俄文的「謝謝」,還有一些藍色紙鶴,代表祝福與感謝。

這是長谷部最後的世界盃,他說:「其實日本隊的每場比賽,我們的工作人員賽後都會整理乾淨,然後再回去。」

對選手來說,長谷部認為「這令我們很驕傲,而日本應援團的各位,在比賽後也伸手撿垃圾,我在國外居住,也因為日本隊的關係有機會到各地比賽,比日本漂亮的地方也不是沒有,但對日本這個地方而言,人們抱持的精神是很棒的,不只是身為選手,我以身為日本人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