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 東瀛築夢圓夢

▲林麗華助理教授透過視訊,讓已經在日本實習的同學分享在日本實習心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5\\)
▲林麗華助理教授透過視訊,讓已經在日本實習的同學分享在日本實習心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有夢最美,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日文組吳宣旻、陳家儀、何宜庭、朱宸萱、莊欣宜等五人將在教育部學海築夢獎勵下,9日一起到彰化市姊妹市小松天祥溫泉旅館實習一年,吳宣旻、陳家儀5日相約回到學校辦理離校出國手續,他們異口同聲表示,到東瀛築夢是她們六年前在就讀高中時的夢想,沒想到六年後同學還可以一起出國去圓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籍學生西村南海(左三)向同學示範日本茶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5)

其中吳宣旻、陳家儀、何宜庭、朱宸萱四人就讀高中、大學已經同窗六年,現在還要一起到日本同一家飯店實習一年;此外與她們同班來自日本廣島的女生西村南海雖然念的是英文組也將同機回到日本東京巨蛋飯店實習一年。

這個暑假建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共有11位大四同學到日本做海外實習,3日有5位同學已經出發前往日本,其中3位英文組同學張惟婷、許芸鳳及周宜叡到日本京都花園酒店實習一年;另外2位日文組學生吳瑄文、葉涵菁則到大阪花園酒店實習。

▲日本籍學生西村南海要回日本實習一年有點近鄉情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5)

就讀應用外語系日文組學生吳宣旻、陳家儀、何宜庭、朱宸萱、莊欣宜等5人,9日將前往彰化市姊妹市小松天祥溫泉旅館去實習1年;大一時彰化市日本姊妹市小松市訪問團到彰化市參訪,需要熟悉日語的接待人員,在日文老師林麗華的推薦下,她們都擔任接待貴賓的志工,從此她們對日本有更多的認識與嚮往,過去她們只知道日本有東京、北海道,其實日本還有許多值得去的地方。

當時小松市政府訪問團除了推薦建國科技大學與小松大學簽訂姊妹校以外,也介紹了許多小松市的企業與建國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其中天祥溫泉旅館自然成為建國科大學生的首選,今年天祥溫泉旅館共給了建國科大五個名額,實習時間長達一年。

▲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吳宣旻(右)與陳家儀(左)就讀高中就是同班同學,還要一起到日本同一職場實習一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05)

另外應用外語系英文組日籍學生西村南海終於可以回家鄉了,她是一位來自日本廣島的女生,三年前她與另外兩位同學一起到建國科大就讀,她覺得台灣人對日本人很友善,西村南海說,臺灣物價比日本便宜,價值觀、教育制度、文化與日本很接近,她覺得來台灣留學很划算,回到日本她會介紹更多日本人到台灣來觀光、留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