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省一半!5人玩墾丁只花1萬5 狂讚:真的有進步

▲住宿省一半!5人玩墾丁只花1萬5,狂讚:「真的有進步!」(圖/NOWnews資料照)
▲住宿省一半!5人玩墾丁只花1萬5,狂讚:「真的有進步!」(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屢屢遭爆物價哄抬過度,天價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導致遊客「雪崩式下降」,觀光人潮不復以往。不過,近日有一家 5 口特地開車南下大玩 3 天 2 夜,不僅住宿、飲食、車錢換算下來一人只要 3000 元,墾丁大街上的店家大多標示清楚,就連海灘也明顯乾淨許多,讓他們大讚「墾丁真的改頭換面了!」並替這趟旅程打了 75 分,認為還有進步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墾丁大街不僅變乾淨,店家價格也標示清楚。(圖/翻攝自PTT)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這幾天朋友一家 2 大 3 小南下到墾丁玩,由於正值暑假期間,過去光住宿就要 4 、 5000 元起跳,沒想到現在民宿四人房一天只要 2500 元,狠狠砍了將近一半。換算 3 天下來的花費,一家人 2 個晚上住宿 5000 元、早中晚餐 3 天 5000 元、油錢和過路費 2524 元,再加上其他小額支出,總共是 15000 元左右,一個人大約只要 3000 元。

除了價錢便宜許多,他們也明顯感受到南灣海灘變乾淨了,原本雜亂無章的太陽傘排列整齊,也沒有遇到強硬推銷的店家或攤販。而備受物價爭議的墾丁大街,不僅乾淨許多,店家價格也標示清楚,民眾不用擔心踩雷,但仍有少部分的人直接騎車或開車停在店家或攤販門口,造成人流往路中移動。

▲網友指出,墾丁南灣海灘明顯比過去乾淨許多。(圖/翻攝自PTT)

▲相較於過去雜亂無章的太陽傘,現在已排列整齊。(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肯定墾丁的進步,「陽傘統一顏色以後起碼好看很多...」「有改變是好事」、「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等他慢慢進步再說吧」、「再好一點會考慮,謝謝分享」。

不過,還是有許多網友狠酸「看完之後真心覺得日本比較好」、「加一點點錢就可以去美麗的沖繩,墾丁的海好黑」、「我住隔壁滿州,建議還是去日本吧」、「嗯,我比較窮,我還是去沖繩好了」;也有網友指出「等海攤那些陽傘和水上摩托車沒了才會去」、「國家公園像夜市我頭很痛」、「墾丁業者&政府真的還沒覺醒,你看看國外擁有這麼好的天然景觀會這樣規劃嗎?」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